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法棍切厚片,一袋牛奶、两个鸡蛋、适量红糖备用。

厚煎锅加热,放入一块黄油,化开。

面包片用牛奶浸泡一下(是浸泡,不是沾,牛奶不怕多),稍微挤干,滚上鸡蛋液,油锅略煎。

两面均匀撒上红糖,略翻个个,煎到红糖泛黄微焦的程度,就可以了。

这道点心是法国南部家庭的传统做法,最近常做来当早餐,百吃不厌。

法棍不怕时间长,只要没有变质,硬一点也没有关系。这样,一顿吃不了,还可以留到下次再吃,不会浪费。

家人也很喜欢,说和北方的炸馒头片有相似之处。不过因为浸泡了牛奶,煎透后有一种特别的奶酪口感。而黄油煎红糖,是可以让人的幸福感加倍的。

我最喜欢的几本烘焙书都是日本人编写的。比如这本《法国妈妈的私房糕点》,全是作者藤野真纪子小姐走访法国普通家庭后的亲身收获,不少点心从祖母、太祖母一辈就开始流传。想想这种好味已经漂浮了几百年,更确信最好的美味永远出自自家的厨房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彬彬

杨彬彬

12篇文章 14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09年 12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