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与水果慕斯的轻佻相比,巧克力慕斯是一种深沉的甜食。虽然大家经常被7-11、好利来之类的慕斯败坏了兴致,但实际上,应该反省的是你自己,而不是它。

在巧克力慕斯的问题上,我曾经误入歧途很久。多年来,只是从超市随便拣一块德芙黑巧,浮皮潦草地隔水化开,加入三个蛋黄,一包雀巢淡奶油打起,混入,冻几个小时即可。

味道如何?不坏。但不是我想象中的味道:初看冷静似霜,入口却幼滑得像一声叹息。最重要的是,沉着的焦苦背后,有清晰的甘露力娇酒味,Kahlua,提醒你,它沉默,但并非没有热情。

第一次按下面这个配方做的时候,我不无犹豫,怕隆重其事最后只变成可笑的累赘。好比你浓抹正装去出席一个宴会,却发现在座的全是牛仔裤。不过,在倒入奶油咖啡和咖啡酒的那一瞬间,氤氲腾起,我就明白:这就是我想要的味道了。

甜品虽小道,也需要有严肃的态度。

原料:黑巧克力200克(德芙可用,菲多雅更好),淡奶油250克(安佳,或总统),新鲜鸡蛋3个,砂糖25克,咖啡粉、甘露力娇酒(Kahlua)适量

做法:

1、黑巧克力隔水化开

2、另起一奶锅,一半淡奶油,加入两汤勺咖啡粉,加热,倒入步骤1的巧克力液中,细细搅拌均匀

3、加入3个蛋黄、两汤勺Kahlua,细细搅匀

4、3个鸡蛋清,加入25克糖,打起,至细腻的泡沫状

5、混入步骤3的巧克力液,搅匀,分装透明杯中,冰箱冷藏两个小时以上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彬彬

杨彬彬

12篇文章 14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09年 12篇